野原家的🌻

一个莫得感情的脑洞写手,文笔不够脑洞来凑,什么时候有梗什么时候写文,一切随缘

盐水草莓

第一篇ABline短文,是我之前想了很久的一个文,今天终于写完了,文笔虽然不是很好,但是是我心里对AB的感受,这两人真的太可了。

希望大家喜欢。



 




    金希澈在军毕的时候,和其他成员不太一样,没有很宣张,因为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在很多ELF们心中的印象并不是很好,他的腿伤复发不能参加很多团体活动,只好转战综艺,为superjunior宣传出一份力。可是,总有恶意的猜想,他不是不看评论,每一次的团体活动他都会关注,但每一次都是无止境的谩骂,有让他干脆退出的,有说他占用资源的,也有说他靠脸上位的。其实,在换之前看到这些话,他根本不屑一顾,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天上地下的金希澈了。


     他开始害怕,在退伍后的他发现,大家都已经发展的越来越好了,自己却开始一遍又一遍的质疑起自己能不能做好,现在的他没有资源,名气也下降了,第一次觉得没有了方向。家里很昏暗,外面的天阴沉沉的,他也没有开灯,就静静的抱着腿坐在沙发上,连起伏也乖乖呆在窝里,没有动静。


     这时,门铃响了,金希澈才回了神起身去开门,一开门就看到了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金钟云。


     在看到金希澈一脸颓废的样子,金钟云没忍住皱了眉,进来后才发现这个人居然连灯都没开“你在干嘛呢?连灯都不开。”


    “你来做什么?”金希澈没有理会,继续坐在沙发上戳着手机,手机的光幽幽打在他没有神采的脸上。


    金钟云叹了叹气,只得摸着黑打开灯,灯开的一瞬间,让金希澈不舒服的眯了眯眼睛,不悦的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人,心情有一点莫名的烦躁。


   “我听特哥说,你拒接了好多综艺节目,就过来看看你。”金钟云一边解释着,一边把包里的东西整理出来。


   “我自己心里有数,不用瞎操心。”说完,又继续戳着手机,起伏却开心的摇着尾巴围着金钟云转来转去。


    “你连起伏都不管了吗?你要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你的伙伴不是吗?”金钟云抱起起伏摸了摸,起伏就安静的呆在金钟云的怀里,金希澈瞟了一眼面前的一人一狗,不耐烦的说着“你要没什么事就走吧。”


    金钟云瘪了瘪嘴转头对起伏说“你看看,你主人就不像你一样会领别人的好意。”


    放下起伏,金钟云打开了金希澈的冰箱,很空,就像他一样,然后就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放进去填满这个空荡荡的冰箱,金钟云一边放着,还一边嘱咐着“不要总吃外卖,我妈妈做了一点泡菜和汤我给你放进去了,你要记得吃,还有水果,我怕你忘了吃就坏了,就放了点盐水泡着了。”


    金希澈没有回应,依然在看着手机,金钟云见状只好不再说话,把狗粮和猫粮放好后就关上门离开了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金希澈才关上手机,仰起头看着天花板,客厅的灯刺得他眼睛有点发胀,闭上眼睛缓了缓,站起身,走向了冰箱。


    一打开冰箱,各种菜的味道就直冲他的鼻子,他真的很不喜欢这种味道,可是利特和他说这才是生活的味道,他当时还嘲讽着那自己可能就是不懂生活的人吧。拿出来一盒被盐水泡着的草莓,打开尝了一口,有点咸,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草莓的香甜,让他想起来和金钟云刚认识的时候,那个人就是外表很高冷,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,想想那时的他也是什么都不怕,就这样招惹了金钟云,两人的性格真的很像,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太一样,或许是AB型血的缘故吧,但金钟云后来给他的感觉就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弟弟,明明很担心,但是又什么都不说,就这么不着痕迹的陪着你,直到你发现他,可是,有谁真的会在意一个总是躲在角落的人呢。


     “一点儿也不好吃。”把草莓放了回去,关上了冰箱门,金希澈就去洗漱睡觉了。


    第二天,金希澈被叫来了公司,原因是他自退伍后一直没有签约任何活动,然而他对自己并没有解释什么,就坐在那里听着经纪人软磨硬泡的劝着他,还一边给他介绍着现在最流行的几档节目,可是他一句也没听进去。


    “我想退团。”金希澈简洁明了的说着。
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这时,刚刚听到作家姐姐说希澈在经纪人办公室的金钟云走了过来,他没有想到就这样听到了这么一句话。


    金希澈又淡淡的说着“我累了,不想再继续了。”


    “金希澈,你知道你TM在干什么嘛?!”金钟云忍不住爆了粗。


   “我知道我在干什么!医生说我不能再上台了,我的腿已经要废了,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!”金希澈终于把这几天的阴郁都吼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我们都没有放弃你,你没有理由退团。”金钟云一字一顿的说着。


    “我连团队活动都参加不了,没有资格挂着这个牌子。”金希澈忍不住把自己这几天看到的话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有我们在啊,就算不用上台,你也永远是superjunior的一员,我们一直都是superjunior不是吗?”


    两人都沉默了,明明彼此都知道对方,却只能沉默着。


    从那天后,金钟云就一边赶着自己的行程,一边联系着金希澈,与其说联系,还不如说是监督,因为他知道现在的金希澈是最脆弱的时候,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所以,他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,为什么呢?可能是那个时候,一个醉醺醺却又带着一些张狂的少年拥着他的肩,大声的对他说“我们钟云啊,明明那么努力,为什么那些人就是看不见呢?”“钟云不要怕,以后哥罩着你,谁要再看不起你,我一定不会放过他!”


    金钟云虽然知道是醉话,但是却给当时的他很多勇气,他还有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哥哥,那一天的金钟云觉得连自己周围的空气好像都带着微醺的酒气,希澈,或许是哥哥吧。


    可是现在的金钟云却又对自己产生了怀疑,他对希澈,不再是从前那样小心翼翼的触碰,更像是明目张胆的偏爱,他会在希澈练习的时候看着他,会在他睡着时看着他,会在希澈拉着他的手时叫他希疯啊。


    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就这样肆意蔓延着,逐渐把他吞噬掉。


    金希澈接到了很多金钟云和李东海的电话,这两人像约好了一样,一在他得空的时候就和他通话,弄得他有点搞不清楚状况,只好老实的交代自己的活动日常。现在的金希澈感觉自己真的就像曺圭贤说的一样,变了很多,没有了以前的戾气,温柔了很多,听到这就让他想到了金钟云,那个总是又小心又不懂怎么隐藏的弟弟,或许跟温柔的人待久了真的也会变吧。


    慢慢重拾了信心,金希澈也逐渐在荧幕上活泼起来,他感觉认知度什么的都不重要了,不再像之前那样只是为了搞笑而搞笑,而是开始走心的对待每一个节目,因为他开始相信眼前的就是最好的,比如金钟云。就这样直到金钟云再一次来到了他家,依然提了很多东西,但仔细一看,全部都是酒。


    “希疯啊,和我喝点吧。”金钟云笑得很开心,像一只小猫。


    两人就这样坐着,一言不发的喝着酒,其实应该说是金钟云一直在喝,金希澈手里的酒却一直没有动过,他就这样看着金钟云在他面前一杯接一杯的喝,实在看不下去的他抢过金钟云准备继续往下灌的酒,“你要是想买醉的话就去找曺圭贤,我明天还要去录节目呢。”


    “希疯啊,我是不是不太对啊?”金钟云直勾勾的盯着金希澈说着。


    “什么不太对啊?”


    “特哥和我说,这样是不对的。”


    “他说什么了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金钟云不再说话,直接倒在了金希澈怀里,眼睛微闭,嘴里一直念着“不对,不对……”


    金希澈把人抱到床上,就在旁边坐着,手也紧紧拉着,他能感觉到眼前这个人好像在很痛苦的挣扎,擦了擦这个人不停流出来的眼泪,他现在能做的只能这样陪着,轻轻拍着这只缩成一团的小猫,待金钟云平静下来后,他才悄悄出了门。


    而金钟云也在此时睁开了眼,他的脑海里不停回想起今天特哥叫住了准备去希澈家的他,特哥看着他犹豫了半天才说了一句“我知道你喜欢希澈。”


    轰———金钟云只感觉有什么东西炸开了,不明所以的看着利特,眼里难以言喻的都是震惊。


    “但是,你们就到这里为止就好,希澈才刚刚有点起色,你也还在发展中,这样对你们都好。”利特再次语重心长的说着。


    “如果,我要和希疯在一起呢?”


    “钟云,我能理解你的心情,可是这样是不对的啊。”


    其实,金钟云知道特哥的意思,因为没有人比特哥更希望这个团体能够永远在一起了,喜欢上自己队里人,没有错,可是,利特知道外面的人不会这样想的,他们得到的不会是祝福,更多的只会是诋毁和更恶毒的话语,他不希望自己的弟弟变成别人口中那般不堪的模样,所以他别无选择,他只能这么做,知道会伤弟弟的心,可是好过舆论的打压带来的伤害。


   金钟云只好无声点了点头,利特也心疼的抱了抱这个弟弟,说了一句“好孩子,你还会遇到更合适的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那已经不是我最想要的了。”金钟云说完就离开直达了希澈家。


     第二天,在他醒来的时候金希澈已经不在家了,他悠悠走到冰箱,一打开里面已经不像之前那样空空如也,被各种吃的填满着,只是这些吃的一点也没动过。


    “又不吃,屯那么多干嘛?”金钟云开始翻着这些用保鲜盒封住的东西,越看他越觉得这些东西很眼熟,这些东西全都是他喜欢吃的,他从来没有和希澈明着说过自己喜欢吃些什么,但是这个人好像什么都知道,金钟云心里有一个想法好像呼之欲出,在他看到那盒盐水草莓后他终于确定了那个答案。


     金希澈一回到家就被金钟云扑了个满怀,他还没反应过来这孩子怎么回事,金钟云先开口开心的说“我也喜欢你,希疯疯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金希澈有点搞不清楚这是不是他的隐藏摄像机环节,但是在看到这个人许久不见的笑容后,他有点呆住了。


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啊,好喜欢,好喜欢你。”金钟云笑得更开心了,谁能相信这个人昨天还在他家里买着醉哭得一塌糊涂呢。
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金希澈第一次觉得真的有像光,像佛祖,像神明一样的人,就这样毫无预兆的照进他昏暗无声的世界里,好像带来了所有美好的东西,让他全身上下都虔诚的爱和敬仰着,这个叫做金钟云的宗教,他是他唯一的信徒,也是他最忠实的信徒。





      当晚上金希澈再次拿出那盒他故意没扔的盐水草莓,说实话,草莓早就被泡得发软,卖相已经惨不忍睹了,盐水也被染的发红,他打开,一股水果发酵的味道散发出来,吃了一颗,草莓的果肉和尘封的果汁迸发出来,并没有那么难吃,草莓带有一点果酒的味道,盐水的味道早已散去,只留下了草莓的醇香,让人有点痴醉。


     今天是吃草莓的好时候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